觀海風格

一个文风温吞拖沓的ooc选手。
文笔幼稚,结构松散,脑洞贫瘠,谨慎关注。

不写BE。

【德哈】先生,你的猫(下 )

(上)

备注:这篇比(上)还要ooc,并且完成得很仓促,又回归了小学生文笔。烂尾致歉,慎入。





*

德喵喵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感谢爪上的肉垫。他小心翼翼弓着身子紧贴墙壁缓缓往前挪,猫耳朵支楞起来不放过任何风吹草动,并且压低重心,随时准备向着厨房濒死一搏。

或许是这份谨慎起了作用,目标近在眼前!感谢梅林!赞美萨拉查!

德拉科不再掩饰行踪,使出绝招「饿喵扑食」,瞄准目标甜点,命中!……咦?咦?为什么菠萝包在远去?




随手一道无声悬浮咒的哈利波特挠着后脑勺走过来,一把揪住猫咪的后颈,可怜德喵还在把短短的小爪子往料理台方向伸,听那凄惨的猫叫,似乎打算就地上演一出与菠萝包的生离死别。

“听着,小白。”哈利非常生气,非常无奈,“猫咪不能吃甜食,你明白吗?”

不我不明白我只是一只猫,我以前怎么不知道波特厨艺那么好,德拉科委屈兮兮地喵了一声。而且小白这个称呼是从哪来的,我宁可你叫我小白龙。

“老天,我的检测咒语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明明你不是阿尼玛格斯也没有中变形咒,盗取甜品的计划却一次比一次周密得像是有个人类脑子。”

德拉科努力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自哈利波特把德拉科马尔福捡回家已经过去了一周,事实证明那瓶魔药哈利完成的还不错,第二天德拉科就已经可以活蹦乱跳地给他制造麻烦了。它把自己扔进洗衣机(哈利在家政咒语方面实在没有天赋)转成一只废喵,勇敢地与扫地机器人搏斗,跳上餐桌跟哈利抢食物,还坚决要把哈利床头那个金妮送的中号泰迪熊当做它的猫窝,赶都赶不走。

噢,说到这个,哈利在两三天后感慨「或许我得谢谢金妮给我送了这只熊」,当天那只可怜的泰迪熊就失了宠被小白踹下床。

真是只喜新厌旧的猫。哈利瞪着没了泰迪熊依旧死赖在他床上的白猫,只能没好气地任由这团温热的小毛球塞进被窝甚至往自个儿怀里跑——小家伙肯定是在雪地里冻出心理阴影了,应该的,哈利安慰自己。

在跟救世主同床共枕一个星期并有幸目睹多次美人出浴图后,德拉科发誓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猫,可惜不能吃甜点。太大意了,波特,太大意了。



但德拉科明显不能一直作为一只猫活在哈利波特的生命里,不说卢修斯能不能同意,首先他不断竖旗的小兄弟就得逼死他自己。他不太清楚潘西为什么要费尽心思把他塞进波特的公寓,但他至少知道最好别以为潘西打算让他作为猫爽够了就死心。

德拉科开始在哈利狭小的小破公寓四处乱窜。

如果能摸清波特的喜好,他们或许可以从约会开始,战争之后他们的关系、呃、也没那么糟糕,心虚使德拉科的尾巴毛都蔫巴了。要说实话,他们依旧是一见面就互怼,德拉科简直构成了哈利的圣芒戈大冒险全集。

德喵喵委屈,德喵喵猫胡须一颤一颤,德喵喵翻东西翻得更勤快了。

粗神经的哈利甜心只当他的小白龙在捉老鼠。




德拉科的刺探敌情任务进行得并不顺利,尽管哈利的私人物品很少,但作为一只猫,有太多他打不开的柜子了。放弃吧,哈利波特很明显是个直男,你看看他的小女朋友们……闭嘴,德拉科悲愤地想着,我比他的女朋友们好看!

哈利在客厅装饰着一棵圣诞树,德拉科一路小跑屁颠颠地过去,叼起用作装饰的金色飞贼模型,猫爪子扒拉扒拉小树杈蹭蹭蹭爬到顶上,把那颗飞贼安置在树梢,然后一个飞扑准确落在哈利怀里,仰着小脑袋拼命抖耳朵等夸,乖巧得不行。

你彻底堕落了。德拉科一边在心里唾弃自己,一边享受哈利波特的亲亲奖励。



他们度过了一个很棒的圣诞节前夜。德拉科本担心哈利会去韦斯莱家过节,但实际上与金妮分手后哈利就很少在这种节日造访那儿了。这算是一人一猫相依为命吗?哈利切着他刚烤好的蛋糕并满不在乎地耸耸肩,他居然一点儿都不觉得孤单,或许是因为小白龙实在太像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了。

它真的很像德拉科,哈利想,尤其是这种时候。小家伙正扬着小下巴拿后脑勺朝着哈利,偏偏还禁不住甜香诱惑,鬼鬼祟祟转过来瞄一眼——哎呀被捉现行了!转回去转回去,没看见没看见!

哈利憋笑憋到腹痛。他切下一小块儿蛋糕放到边上的小盘子里,给德拉科递了过去:“看在圣诞夜的份上,你可以吃一块儿。要我说这可真不像是猫咪会喜欢的食物。”

德喵完全没有听清波特在叽叽咕咕唠叨什么,他猫眼放光,一头栽进蛋糕,现在除了波特的裸体没有任何东西能吸引他的注意。

黑发傲罗安静地看着,随手揉了揉猫脑袋。“你是我今年最好的圣诞礼物。”,他宣称。

正在狼吞虎咽的猫咪忽然僵在了那儿,它吞下嘴里一团蛋糕,小心翼翼喵了一声。




还有三天。德拉科精准地判断出自己还有三天时间就会变回人类,波特很快就会失去他最爱的猫咪并且取而代之的是死对头德拉科,这一点儿都不令人愉悦。

而德拉科的翻找也进展不大,波特在他对着床底下一个猫并不能打开的箱子乱抓乱挠时生气地拍了他一下,并警告他不许再碰。德拉科想他或许可以等变回人形后再去试试那个箱子。

可他现在连要不要变回人形都不确定。波特需要他,需要作为猫的他,他清楚地感受到波特有多孤独。他心软了。









可是生活从来不会乖乖跟着你的安排走。在德拉科已经打算偷溜回马尔福庄园补充一下猫化魔药时,出任务的哈利波特跌跌撞撞回了家,衣装破碎,周身浓厚的血腥气。德拉科清楚看到他锁骨处泛着诡异青黑色的伤痕。

“嘿,小白……拜托别摆出被吓傻了的表情,我知道你是一只世界上最聪明的猫,Well,很显然我现在大概不得不住院尽管我还可以走跑蹦跳,圣芒戈那些人完全对这个黑魔法造成的伤口束手无策,理由居然是马尔福那家伙请了长假,难道除了他就没有别人会治这个?”

哈利嘀嘀咕咕拖着受伤的身体在房间里忙成陀螺,他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并不停向德拉科抱怨。

“我真不敢相信我已经三个月十七天没有瞧见那个该死的马尔福,尽管最近我的任务比较少能让我受伤的任务就更少……噢我有时候真想自己撞上一个刀砍咒。好吧好吧,我没法在住院的同时照顾你,去我兄弟家住几天怎么样?”

不怎么样。

德拉科觉得自己脑子里有什么东西炸得他头晕目眩,他得清理一下他接收到的信息再一步一步解决。首先他扑向哈利,趁救世主还没反应过来迅速叼走了他的魔杖。

哈利波特震惊又绝望地看着他的猫咪在一瞬间长成了人形。而他的魔杖在被抢去那一刻已经叛变,下一秒,杖尖就朝向了它原来的主人。



某人在给了哈利一个一忘皆空并打晕他之后(你他妈注孤生吧)轻呼了口气,第一时间从哈利衣柜搞出几件衣服调整了大小扒到自己身上。内裤就算了,他害羞。

在治好波特的伤并离开前,他还有一件事要做。德拉科将目光转向床底,拖出那个大木箱,他检查了一下上边有没有什么恶咒,再谨慎地打开它。

里面是哈利波特在霍格沃兹穿过的校袍,一些课本,魁地奇用具,金色飞贼。德拉科又翻了翻,在最底层翻出一个小号的盒子。他屏住呼吸。

整整一沓的纸鹤,德拉科使用过的山楂木魔杖,以及几卷羊皮纸——那是哈利没有送出去的情书。










“德拉科马尔福我祝福你单身到世界末日。”

“What?我哪儿做的不对吗?波特醒过来一定会杀了我,我骗了他!”

“这就是你应该先把他睡了的原因!”




哈利醒了过来,发现他的猫丢了。他据说只有德拉科能治好的伤突然痊愈,而他的猫在同一时间消失,他还什么都不记得。噢,完美的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的一忘皆空。

操你,马尔福。哈利波特在家扎小人。

他突然听见了门铃声。

救世主拉开门冲着门口的潘西挑眉毛,女孩儿灿烂地笑着露出八颗牙,往边上挪了一步,露出她身后怂巴巴搓着手的德拉科。

“嘿,先生,你的猫。”潘西在心里数了数这回讹了德拉科多少限量珍藏香水,笑得更灿烂了。

评论(11)

热度(5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