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海風格

一个文风温吞拖沓的ooc选手。
文笔幼稚,结构松散,脑洞贫瘠,谨慎关注。

不写BE。

【德哈】少男恋爱手册

摘要:哈利是个直男,他希望他的男朋友也是个直男。
备注: @籾山阿亚 的梗,哈利直男式追拽。没写好都是我的问题,梗很可爱的。
一看我又更新短篇就知道我长篇又卡带了QAQ。



*
哈利波特得到了一本恋爱秘籍。


就在昨天,韦斯莱双胞胎把他堵到某个阴暗小走廊,神神秘秘地从胯下(实际上只是从袍子里)掏出个薄薄的小册子。哈利眨着他祖母绿的大眼睛表现得像个误入梦境的爱丽丝,双胞胎对视一眼,默契地一左一右揽住中间矮小男孩儿的肩膀。

“我们的小哈利最近似乎为情所困。”
“相信这个能帮到你。”
“韦斯莱双子手把手教你追求爱情。”
“看在我们这么熟的份上只需要一个银可西,谢谢惠顾——”

什么?不他绝没有为情所困,哈利手足无措慌忙否认,从耳根红到脖子根。再说了,据他所知双胞胎完全不是什么情圣,一时间哈利看向那本小册子的眼神全是怀疑。但不知怎么,他吞了口唾沫,在裤缝上抹掉手心的薄汗,还是神使鬼差地伸出手。

噢,你们男人都一个样。跟过来的赫敏翻了个白眼。


东西是买下了,哈利做贼似的大晚上缩在被子里把薄薄几页纸翻完,搞得第二天哈欠连连,心里依然毫无底气。他觉得自己这次真的被韦斯莱双子坑了。

哈利再次在脑里回顾一遍手册里的内容。








第一条——美好的一天从夸赞对方的装扮开始。
后边还有举例,详细教导了诸如捕捉女孩子妆容的细节,注重微小的配饰,实在不行也得闭着眼夸她裙子很漂亮。

……看上去还是很正常的一个把妹教程。

可问题就在这儿,哈利「为情所困」的对象甚至不是个女孩儿。这套把戏真能起作用?眼瞧着马尔福已经带着那两座山往格兰芬多长桌走了过来进行日常挑衅,黄金男孩儿不由紧张得寒毛直竖瞳孔紧缩,手指无意识拨弄餐叉,脚尖得了躁动症似的踢踏着地面。

一步,一步。马尔福已经走到近前,金发斯莱特林一如既往做作又破事多,他调整面部表情露出一个假笑,抬手扯了把袍子,缓缓张口——靠,来不及犹豫了!马尔福只要说话肯定就没好事儿!轰然一股热血直冲进哈利的大脑,他迅速打断了马尔福尚未出口的讽刺。

“你胸口那个别针挺衬你。”哈利顿了顿,居然目睹被夸的那货愣了半秒第一反应是扭头试图确认被夸的是谁,气得他眼角一抽又补上姓氏,“马尔福。”

叮……罗恩手里的汤勺掉进了瓷碗,赫敏低着头捂脑袋叹气,双胞胎笑得差点滚到长桌底下,他们好像明白了什么。

德拉科马尔福被这声响动惊醒,猛然往后一小跳,低头瞄了眼自个儿胸口,又抬头震惊地看向哈利波特,苍白脸颊染上浅淡红晕。他尴尬地轻咳一声,总感觉在破天荒被夸之后再怼过去不太合适,但难道要夸回去?……虽然心理上的障碍勉强可以克服,但对着波特那毫无品味的乱糟糟的打扮,德拉科悲哀地发现他夸不下嘴。

算了。这个斯莱特林已经开始质疑世界真实性,他脚步虚浮地转过身,背对着哈利摆摆手,回到斯莱特林长桌。

哈利波特纳闷地歪了歪脑袋居然还有点小窃喜,第一步算是成功了?还没等高兴完,小狮子突然觉着身后一寒,他哆哆嗦嗦地转过身,正对上两位挚友WTF的表情。

另一边的斯莱特林长桌,德拉科还处于游魂状态,他低头又看了眼自个儿今天佩戴的胸针,视线飘忽,拿胳膊肘戳了戳边上的潘西。
“潘西,以波特的巨怪品味居然会称赞我的审美……”

“是的德拉科,你堕落了,你的审美已经和哈利波特降到了同一档次所以快把这个胸针扔了吧。”潘西十分不耐烦,不知道从哪变出了个吸管悠哉哉啜着南瓜汁,对于边上男孩儿又一次的哈利波特话题毫无兴趣。

德拉科一瞬间惊醒,像个被袭胸的贞节烈女似的双臂交叉护住自个儿的胸部,重点是那个别针:“不行!我……这玩意儿有多贵你知道吗,我还挺喜欢它的,跟该死的波特没有关系!”

是是是没有关系。科科。







第二条——赠送礼物是良好的起步方式。
礼物可以浪漫,比如花束或是情书,也可以实用,要让女孩儿一见到这个礼物就想到你。(以不了解对方喜好为前提)

哈利波特从上次的意外成功中汲取到了继续下去的信心,勉强安抚好罗恩和赫敏之后,他开始对着第二条龇牙咧嘴抓耳挠腮。

格兰芬多式浪漫是冲到大厅正中间以耶稣救世的姿势高呼我爱你某某某,是拉着你夜游到天文台看星星看月亮,是遭逢劫难毫不犹豫地把你挡在身后,格兰芬多的爱情应该充满勇气和不守规矩,而不是酸溜溜腻歪歪的鲜花和情书。

但第二种?那个马尔福家的有钱少爷什么都不缺……哈利变得有点儿没精打采。他也不知道马尔福喜好什么,得了,既然这样他就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送礼。


几天后,斯莱特林某寝室传来歇斯底里的尖叫。

“高尔,把它丢掉!立刻让这坨垃圾离开我的寝室,它在玷污这儿的空气!”

高尔听话的把那件刚拆开的礼物抓了起来。一张小纸条随着这个动作飘落,德拉科的尖叫停了一秒,他眼疾手快捞起纸条迅速瞥了眼内容,然后接着尖叫。

“回来!把它放下!别扔了!”

高尔纳闷地挠挠头,手里还捏着那个画风诡异的毛秋裤,而且还是格兰芬多红的毛秋裤。德拉科最近太反复无常了,搞不懂,搞不懂。

哈利认为韦斯莱夫人织的毛衣是他收过最好的礼物。而德拉科觉得疤头肯定他妈的是在恶整自己,但这可是波特第一次给他送礼物……可恶的波特!



第三条——与对方的好友打好关系,尽量发展为助攻。

底下注解中的「注意保持一定距离」被哈利完全忽视,他又不可能跟那些斯莱特林亲密无间。第三条比前两条更具挑战收益也更大,比方说哈利现在就很想知道为什么他送出礼物后德拉科摆了好几天臭脸。
(德:你他妈心里没点逼数吗?哈利:这个真没有。)

哈利漂亮的绿眼睛直往斯莱特林长桌戳。帕金森是女孩儿,或许还是情敌,哈利非常讨厌她,pass。高尔和克拉布由于智商问题根本无法交流,pass。倒是那个扎比尼印象里还算好说话,哈利瞧着黑皮小哥的背影若有所思。

埋头怼烤肉片的布雷斯忽然抬起头:“咦德拉科我感觉有人一直在看我,你帮我找找是不是漂亮小妞?”

被点名的某不想理他的德拉科脸色黑成锅底,心里有一万个妈卖批要讲,最终只扔给布雷斯一个亲切的呵呵。

破特啊破特,春风又绿江南岸,你是春风我是岸。


哈利波特观察了两三天,疑惑地发现德拉科最近好像很疏远扎比尼,尽管不甘心,但德拉科与斯莱特林其他人显然关系十分一般,他已经没有别的人选了。哈利只好把第三条暂且放一放。







第四条……
第四条十分复杂,总得来说就是:你可以试着对心上人进行邀约了,然后林林总总列出了近百条约会技巧。

哈利根据霍格沃兹的基本国情,排除不满足作案地点的方案,挨个筛选最合适的……

屁,怎么可能这么有耐心谋定而后动!小狮子完全看花了眼,懒得翻完,迷迷糊糊记了几招就睡觉去了,所以实际上他的计划只有三步。第一步,找到德拉科,第二步,邀请他跟自己约会,第三步,走一步算一步。

现在已经只剩最后一步了!

哈利欢天喜地,德拉科已经接受了邀约!虽然,呃,他好像脸色不太好看……
德拉科心好累,你们见过在厕所求约会的吗?在他刚脱下裤子开始放水的时候?算了,波特,做你想做的,霍格沃兹已经治不了你了。


当天夜里,天文台迎来了鬼鬼祟祟的俩人。金发那个嘴角抽搐,黑发的小不点还在一本正经结结巴巴地……背诗……

“我见过你哭
晶莹的、呃、泪珠……?
从蓝眼睛滑落
像……像一朵梦中出现的紫罗兰 (??”——拜伦《I Saw Thee Weep》

德拉科觉得他很想笑:“Potter你喊我出来就光给我背诗?”还背不熟。

哈利窘迫地挠挠头,他刚也觉得自个儿十分丢人:“啊……我、我知道背得不好……可是书上说这样会很浪漫?”

浪个头。人家都是在月亮底下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你在这跟我上中国麻瓜语文课。


不过德拉科总算有点明白波特在搞什么鬼了,一个不仅自己没谈过恋爱,连猪跑都没见过几次的小直男,杀伤力直逼负离子炮。他摇头叹气,缓慢却坚定地将哈利拉到近前,指尖小心固定住男孩儿的脸,拇指携着晚风凉意温柔地拨开额前杂乱碎发。

他像在祷告些什么般虔诚地阖眸,将柔软双唇贴上救世主的额头。

“在这才是约会该做的事。”德拉科喃喃道。

======Fin======
尾声:
韦斯莱双子在走廊上大肆叫卖。
“最伟大的恋爱手册!”
“哈利波特亲身体验!”
“狮蛇院通婚的秘密!”
“只需要一个金加隆!”
哈利波特脸红成煮熟的虾米,可怜兮兮缩在位置上,发誓要杀了这两个奸商。

评论(39)

热度(117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